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新加坡国大对孙旭的处理——钱可以解决一切? 精选

已有 8603 次阅读 2012-3-26 23:53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处理, 新加坡, 国立大学, 孙旭

新加坡国立大学终于对“狗骂学生”孙旭作出了处理:孙旭将被大学罚款3000元、要履行三个月的社区服务,此外最后一个学期的奖学金也被中止。他必须完成社区服务后才能毕业。

这个处理是重了还是轻了?见仁见智。

俺认为,这是一个以钱为中心的处理,3000新元罚款加一学期8200新元学费,如果他想在新加坡完成学业的话,他还要交一学期
8200新元学费

而钱正是那个学生不缺的东西,尽管这一处理还包括了三个月的社区服务。

当然,在一个以钱来处理很多纠纷的国度,这么个处理也是不奇怪的。

但是,
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作出处理时至少应该考虑过如下后续问题:

由于孙是拿新加坡政府的奖学金到新加坡念书的,受到这个处理后,他是否还应该或允许或继续被要求为新加坡政府效力若干年?

如果必须效力的话,这个处理是否会影响到他在新加坡找到工作?

一旦找不到工作,他是否应该呆在新加坡?

如果他不想在国立大学毕业,他是否还要履行社区服务?(这个学生不是人质吧?)

如果他不想现在就毕业,是否需要马上完成社区服务?

如果他不准备在新加坡念完大学,要求转学到其他国家完成学业,是否允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552075.html

上一篇:【微博】2013年,中南大学将出现中国科学院最年轻的院士
下一篇:【微博】人民网能IPO,对科学网也充满期待?
收藏 IP: 128.243.253.*| 热度|

9 陈安 吉宗祥 刘钢 苏德辰 张彦斌 牛文鑫 庄世宇 蒋迅 wormbreed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