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肾移植大接力:60人将30人的生命连在一起 精选

已有 4825 次阅读 2012-2-20 01:33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color, 纽约时报



今天的《纽约时报》上有一篇好文,讲述了美国60人参与的历时4个多月的肾移植大接力,最后使得30人的生命得以延续并将他们的生命连在一起的惊心动魄并且感人至深的故事。

由于血型、抗体等原因,即使是家庭成员也不见得一定能将自己的肾脏移植到他们的亲人体内。但是,相关信息上了全国肾脏数据库,经过配型,就不但有可能为捐出的肾脏找到最佳受体,而且也有可能为自己需要肾移植的亲人找到最佳供体,从而形成一个移植链。

将这个链条连接起来的是参与者之间的信任,因为移植不是同步进行,而且A捐出肾脏后并不意味着其亲人马上就能接受移植。所以,一旦接受了肾移植的B的家属变卦,不兑现原来捐肾的承诺,整个链条就会像“多米诺骨牌”倒塌。

奇迹开始于一个叫Rick Ruzzament的藏传佛教徒,他愿意无偿捐出自己的一个肾脏。数据库便开始为此配型,并开启了一个迄今为止最长的肾移植链,余下的便是历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539271.html

上一篇:【围观】中国有多少部长、副部长?
下一篇:【微博】高铁自主创新之谜——座椅零配件须从日本进口
收藏 IP: 128.243.253.*| 热度|

25 蔣勁松 李伟钢 吴飞鹏 武夷山 许培扬 骆小红 王涛 蒋继平 肖传国 迟菲 王华民 张玉秀 赵凤光 朱志敏 黄锦芳 贾鹤鹏 赵宇 杨远帆 余昕 刘玉仙 anonymity crossludo dulizhi95 hangzhou zhaoyy8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