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互联网时代的科学——Science 2.0 精选

已有 6277 次阅读 2012-1-18 17:21 |个人分类:科学出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科学, 互联网

尽管科学网的MM们对AN那个“政治不正确”的微博不感冒,AN还是要将《纽约时报》的那些好东东介绍给博友。

这不,1月17日的报纸上又有一篇可以上首页头条的,说的是互联网时代的开放科学,用时髦的话来说,叫Science 2.0,也就是利用类似Facebook、Twitter和LinkedIn的网站做科学。风投们还真投了几个这样的网站。不知道它们的Business Model是什么。

【插一句,如果国内有谁也按照这篇雄文建起网站,拉到风投,搞得风生水起,不要忘了AN的介绍费!

先介绍这篇报道中对AN来说是新的信息:

科学网家伙们顶礼膜拜的CNS中的Nature不过是一个commercial journal(不是AN说的)。如此,那些文章不就是上面的广告吗?(AN也在上面发过两个小广告


科学网家伙们顶礼膜拜的CNS中的另一家Science,每年的运行费高达4000万美元,乖乖隆的东!最怕有市无价,有价了,不差钱的主就有可能出价把它买下来。(当然,尽管受到2.0的挤压,1.0还没有到拍卖的地步。)

Nature搞了个公开获取的Communications,5000美元,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而那个公开获取的PLoS One,也是有货无钱莫进来,1350美元。

其他的,买个关子,还是让想发科学网头条的人去折腾吧。

(这篇政治正确了,至少可以戴小红花了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530036.html

上一篇:【微博】郁闷:科学网的头条不是AN的,连个链接都没有
下一篇:审稿人不遵守保密原则的两种情况
收藏 IP: 86.145.178.*| 热度|

24 付碧宏 刘钢 赵斌 朱志敏 刘全慧 杨海涛 蒋迅 李侠 余昕 虞左俊 单博炜 邸利会 刘玉仙 李学宽 吴飞鹏 孟津 赵凤光 吉宗祥 文双春 杨秀海 王铮 hangzhou crossludo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