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转)高錕將親自領獎(附6日拍摄的照片)

已有 6872 次阅读 2009-10-8 04:41 |个人分类:诺贝尔奖|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美国《世界日报》网站报道

高錕太太:將親自領獎
記者吳日君舊金山山景城6日報導
October 07, 2009 12:00 AM

「我們是今天凌晨三點多鐘知道獲獎消息,非常的高興。」2009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高錕的太太黃美芸6日對本報記者表示,高錕對於獲獎相當開心,雖然他目前不方便受訪,但仍計畫親自前往瑞典領獎。

黃美芸說,半夜得知獲獎後,祝賀的電話沒停過,都是親朋好友打來道賀,諾貝爾獎是非常榮耀的獎項,獲獎相當光榮,「我們現在好像還在作夢當中,心情仍很興奮」。

高錕夫婦居住在山景城。曾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的高錕,之前與妻子往來於香港、加州,但目前夫婦兩人打算定居在加州。黃美芸說,年紀大了,希望離孩子能近一些,計畫在加州長住;兩人平日早睡早起、生活作息規律,過著少人打擾的生活。

同為中研院院士的厲鼎毅與高錕都是光纖通信專家,目前厲鼎毅人在歐洲,他的家人表示,去年厲鼎毅與高錕一同參加中研院院士會議,高錕當時看起來精神挺好。高錕的兒子高明漳(Simon Kao)、女兒高明淇(Amanda Kao)都住在加州。

新闻链接:http://www.worldjournal.com/pages/full_news/push?article-%E9%AB%98%E9%8C%95%E5%A4%AA%E5%A4%AA%EF%BC%9A%E5%B0%87%E8%A6%AA%E8%87%AA%E9%A0%98%E7%8D%8E%20&id=3863203



6日獲知自己榮獲諾貝爾獎,身穿紅衣、定居矽谷的高錕,顯得喜氣洋洋。 記者王慶偉/攝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260363.html

上一篇:蹊跷:高锟通过他人对获奖“深感荣幸”
下一篇:美国《科学》(Science)杂志的三大特点
收藏 IP: .*| 热度|

3 刘全慧 刘进平 吕乃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