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蹊跷:高锟通过他人对获奖“深感荣幸”

已有 6301 次阅读 2009-10-7 09:34 |个人分类:诺贝尔奖|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中新社香港十月六日电(记者 周志彬)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光纤之父”高锟教授六日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高锟通过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杨纲凯教授表示“深感荣幸”。
 
高锟教授获知获颁诺贝尔奖后称,“我对于获颁诺贝尔物理学奖深感荣幸。诺贝尔奖鲜有表彰应用科学的成就,故我从来没有想过会获奖,感到非常惊喜。”
 
高锟教授说,“过去四十年,光纤大大促进了资讯世界的发展及进步;亦有赖光纤的出现,这个喜讯已于瞬间传到千里。”
 
 
此事有点蹊跷,与高锟教授同时获奖的Boyle(85岁)和Smith(79岁)都接受了记者的访问,而75岁的高锟教授要通过他人来对获奖表示“深感荣幸”,这恐怕是诺贝尔奖历史上绝无仅有的。
同时,Boyle和Smith亦有近照,而唯独高教授没有。
 
希望关于高锟教授患病的传闻不是真的。如果果真如此的话,正如他一个的学生所说,此奖颁晚了。
                                            





诺贝尔情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260205.html

上一篇:马丁·沙尔菲获诺贝尔奖前后
下一篇:(转)高錕將親自領獎(附6日拍摄的照片)
收藏 IP: .*| 热度|

15 李小文 郭胜锋 曹广福 吴飞鹏 杨秀海 吕喆 迟菲 吕乃基 苏金燕 李学宽 唐常杰 饶海 twxz yinglu h8l53ocp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