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无中生有的“耶鲁大学前校长炮轰中国大学” 精选

已有 22268 次阅读 2009-9-24 08:29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则美国耶鲁大学前校长小贝诺•施密特(Benno C. Schmidt, Jr.)“炮轰中国大学”的消息再次在《科学网》甚嚣尘上。
 
“美国校长为什么炮轰中国大学”的链接: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57172
 
“耶鲁大学校长:红色中国没有一所真正的大学”的链接:
 
“耶鲁大学前校长批评中国大学值得我们反思”的链接: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57144
 
大约半年前,当笔者看到这则消息时,觉得似乎不像出自一个外国人之口,而只有对中国大学的情况相当熟悉的人才能击中要害,一针见血。
 
尽管如此,尽管笔者知道美国的大学并没有“学报”,还是好奇地去耶鲁大学的网站搜寻一番。
 
在找不到耶鲁大学学报后,笔者又通过Google查找可能的线索,还是没有结果。于是,笔者便与导师科尔教授(Jonathan R. Cole)联系,因为科尔教授与曾任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院长、现任纽约市立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校董会主席的施密特,近年来一起在为江苏省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咨询。
 
科尔教授很快给笔者回信说:贝诺没有就中国高等教育发表过文章,也没有在公开谈话中批评过中国的高等教育系统。
 
后来,笔者与科尔教授见面时,再次谈到了此事。
 
显然,所谓的“耶鲁大学前校长炮轰中国大学”纯属无中生有。但是,借施密特之口“炮轰中国大学”原因何在,则不得而知,但至少不是君子所为。
 
施密特没有直接或通过科尔教授间接授权笔者发表声明,但作为知情人,笔者觉得有必要对此加以澄清。希望包括《科学网》在内的网站不要再以讹传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257488.html

上一篇:中国女工吸入纳米微粒送命?
下一篇:耶鲁大学前校长“炮轰中国大学”无中生有的佐证:“炮火”哑了
收藏 IP: .*| 热度|

18 简小庆 武夷山 王晓明 郭向云 刘进平 胡延庆 罗帆 吴飞鹏 戴小华 周春雷 赵美娣 刘凡丰 任国鹏 迟菲 陈巨川 刘玉仙 周家喜 吴明火

发表评论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