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百合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symcys 喜欢学习也愿意通过学习有所收获! 保险、营销、零售、连锁

博文

聆听花开花落的声音

已有 2884 次阅读 2010-10-18 20: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有这么一株长在山崖上的草,小小的,嫩绿的。在它的一根茎上,长了一朵小花苞,尽管很小,但它还是花苞......

        花儿要开放了!

        这天,花儿突然觉得自己更有精神、更充实饱满了。它望了望自己,发现自己长大了许多。“我要开花啦!”花儿激动得对着自己说。可是,它现在力量还不够,它必须再吸收营养,再成长,才能展露属于自己的芬芳。于是,草儿将根扎得更深了,将全部的养料都贡献给花儿。花儿努力地生长着,生长着。它每天都在对自己说:“加油吧,总有一天,我会拥有属于自己的朵。”

        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花儿在吸取了足够的水分和养料后,一使劲,“啪”的一声,花瓣打开了。它欣慰地对对自己说:“太好了,我没有辜负自己和养育我的土地!”几个小时后,雨停了,天明了,沾有水珠的花儿显得分外水灵可爱。

       开花之后,很多蝴蝶、蜜蜂都惊异于它的美丽。是的,这朵花是草集聚了多年的精华所孕育的。花儿每天用自己的笑脸迎着太阳、迎着一切动物。花儿现在的辉煌都是自己努力而来的呀!只是无奈花期短暂。

       花儿要凋谢了!

       这天,花儿忽然觉得自己精神不如以前了。它望了望自己,发现花瓣已是微黄。“我要凋谢了呢。”花儿打量着自己。“我已经为这个世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就没有什么遗憾的了。”花儿从容地面对这一切。

       又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花儿在一阵狂风吹过后,安详地走了。在花瓣凋谢的前一秒钟。它再次深情地望了望这个世界。几个小时后,天明了,雨停了,花儿已被泥土覆盖。一个星期之后,花儿化为了泥土,它为了自然,奉献了自己的一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633-374667.html

上一篇:感受药价的变化
下一篇:千岛湖印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9 0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