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龙在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uBaiYi

博文

excel中计算行列值的等差数列

已有 4554 次阅读 2011-4-4 14:42 |个人分类:科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excel

    如,A列从第二行开始,为1~12月的每月逐月气温值,依次往下,可能有几十年的气温数据。现在要将这些气温数据,分成从B列开始的12列,从B开始依次往下分别是1月,2月,3月......一直到M列表示为第12月的气温值。每一行代表不同的年份。
    以一月份B列为例,在第二行中输入值:
    =INDIRECT("A"&(2+(ROW()-2)*12))
    其余行,鼠标左键拉动十字黑心标往下拖,就完成了。
    其余月份照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367-429588.html

上一篇:下载的MODIS产品文件夹解说
下一篇:清明好时节
收藏 IP: 137.229.57.*|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