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day80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博文

我来教你变富——阅读摘记

已有 25288 次阅读 2024-1-27 12:59 |个人分类:读万卷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图书规格

【 书 名 】我来教你变富

【 作 者 】(美)拉米特·塞西

【 ISBN 】978-7-521745047

【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笔记

  说到减肥,99.99%的人只需要知道两件事:少吃,多运动。除非你想做职业的顶级运动员,否则这两样就够了。

  但我们并没有接受这些简单的道理并付诸行动,我们喜欢争论细枝末节的东西。这样的争论会让我们多少感到满足。我们觉得自己取得了进展。

  人们喜欢争论一些小问题,部分原因是,他们觉得这样就可以不用付诸行动了。

  

  

  你自己选择吧,是继续愤世嫉俗,还是仔细评估自己的选择。你心里清楚,将来你可能还会犯错的,但吃一堑长一智,我选择向前看。

  

  

  不要问“我需要赚多少钱”这样的问题,而要问:“我想要怎样度过我的一生?我该怎样利用金钱实现这样的人生?

  

  

  行动起来,把事情做对85%,也不要什么都不做。

  

  

  最好现在就犯错,交一点儿“学费”也可以,这样当资金更多的时候,你就知道该避免什么了。

  

  

  一个人应该拥有多少张信用卡并没有定论,但是每多办一张卡,就意味着你的个人理财系统会变得更加复杂:要追踪的信息更多,出错的地方也会更多。

  

  

  贷方喜欢看到长期的信用记录,也就是说,你持有账户的时间越长,你的信用评分越高。

  如果你对手里已有的卡很满意,那就留着它,不要被新卡优惠和低利率迷惑。

  

  

  你知道信用卡会自动给你提供意想不到的消费者保护吗?

  • 自动延长保修期:大多数信用卡会延长你所购买产品的保修期。

  • 汽车租赁保险:如果租了一辆车,你就不用再购买额外的碰撞保险了。

  • 旅行取消保险:如果预订了度假的机票,你却因生病无法成行,航空公司会向你收取高额的改签费。这个时候只要打电话给信用卡公司,申请旅行取消保险理赔。

  • 礼宾服务。

  打电话给你的信用卡公司,让其发给你一份完整的奖励清单,然后充分利用起来!

  

  信用卡会自动记录你的消费情况,让软件更容易下载和分类你的支出。由于有这些好处,我用信用卡购买几乎所有东西,特别是大额消费品。

  

  

  每次就账单争议给信用卡公司打电话时,你可能都不会相信,准确地说出上次的通话信息(比如专员姓名、通话日期和通话记录)会产生多么大的威力。大多数信用卡专员这个时候都会选择让步,因为他们知道你有备而来。

  

  

  信用卡给持卡者提供了极好的消费者保护,当你打电话给信用卡公司,告诉他们对一项收费有异议,需要他们的协助。这样的纠纷发生时,不管哪一家信用卡公司都会站在你这边,为你说话。

  

  

  一些人会玩零利率转账游戏,即通过余额转账或预支现金的方式从信用卡中获利。

  这样做你一年也许可以赚几美元,甚至几百美元,但是考虑到时间成本、处理不当的风险以及毁掉信用记录的可能性,赚这点儿利息是得不偿失的。

  

  

  银行是你理财的第一道防线,所以它要方便存钱、取钱和转账。这就意味着,银行网站必须能正常运行,在需要的时候,你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获得帮助。

  

  

  83%的富人称,他们最大的投资收益来自长期累积的小收益,而不是高风险投资。要养成始终如一、有意义的投资习惯。

  

  

  机器人投资顾问怎么样?

  易于使用。它们有美观的网页界面和手机界面;最低存款额要求也很低,你可以轻松转账和投资。费用低。

  机器人投资顾问的出现是为了服务以前被忽视的群体:精通数字技术又想变富的年轻人,他们不想坐在沉闷的办公室里听理财顾问喋喋不休地讲课。

  

  

  喜欢的东西多少钱都不嫌贵,不喜欢的东西一分钱也嫌多。

  

  

  你可以根据钱的去向来了解自己的价值观。

  

  

  基金经理仍有75%的时间未能跑赢大盘。所以,不要理会专家的预测,也不要理会那些十分罕见的反常市场变动。忽略基金过去一两年的表现,当你评估一只基金时,唯一的方法是看它过去10年或更长时间的业绩。

  可以将尽可能多的资金投入低成本、多样化的基金,即使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关注市场投资时间,而不是预测市场时机。

  

  

  在投资时,费用就是你的大敌。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回报率。

  选择最简单的投资方式,并使你的投资组合易于维护。

  

  

  鉴于你把握不好市场时机,也不会选择个股,那么资产配置应该成为你投资策略的重点,因为它是唯一一个你可以控制且会影响你投资风险和回报的因素。——威廉·伯恩斯坦,《投资的四大支柱》

  

  

  如果你不再年轻,相对股市,债券市场是个不可忽视的区域。

  “一旦赢得了比赛,你就没有理由去承担不必要的风险了。”

  分散投资是为了长期安全。

  

  

  72法则可以帮你快速地计算出你的投资资金翻倍需要多长时间。

  用72除以你的回报率,得到的就是投资翻倍所需的年数。

  

  

  行动步骤:

  • 获取你的信用评分和信用报告

  • 设置你的信用卡

  • 确保你能有效地处理信用卡

  • 如果有债务,你就开始还债(用一个星期制订计划,然后支付更多还款)

  • 评估你现有的账户

  • 开一个高息储蓄账户,并存款

  • 设立退休账户,并设置自动支付

  • 为还清债务做计划

  • 确认把钱花在了什么地方,优化消费,削减大头开支

  • 维护有意识消费计划

  • 把所有账户信息集中在一个地方

  • 关联账户,或者说建立账户之间的逻辑

  • 设置自动理财系统

  • 找出你的投资风格并研究你的投资   



读书荐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749-1419540.html

上一篇:每天演好一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阅读摘记
下一篇:认知觉醒:开启自我改变的原动力——阅读摘记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