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day80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博文

人生的84000种可能——阅读笔记 精选

已有 8232 次阅读 2020-5-5 15:17 |个人分类:读万卷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图书规格

【 书 名 】人生的84000种可能
【 作 者 】艾力
【 ISBN 】
【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

笔记

追求的是阳光下干净清白的成功。不抱怨,也不和他人在同一纬度竞争。赢,但不打败任何人。这不是傻,恰恰是更大的勇气。 


有时,一句顶一万句;有时,一万句为了说清一句。知识分子的责任,就是把别人说不清楚的东西说清楚,以大众能接受的方式。 


我们都曾梦想改变世界,不断有人屈服、妥协,直至面目全非。哈维尔所说的“生活在真实中”无疑需要更多的坚守。
每一次成功都是劫后余生,拥有自己的诗与远方。 


人生有无限幸福的可能,每一种活法都可能精彩。关键是做出决定后不要彷徨,活到极致。
靠自己去奋斗、去成功的路上,没有起点,似乎也看不到终点。一年8760小时里的每一个小时,都在面对未知。
但始终相信,人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获得想要的人生,希望你们也一样。
没有人是完美的,人可以通过不断地努力去接近完美,时刻准备好迎接命运的挑战,终将抵达光明之地。 


人生的低谷,是个人的能力没有达到那个程度。能力提升,高度改变后,那些以前认为迈不过去的坎、翻不过去的山都变为了平地,很多原先认为无法解决的问题将不再是问题。 


我们和所有人一样经历过低谷、逆境甚至绝境,虽然有过要崩溃的脆弱,但内心的力量和梦想支撑着我们度过了难熬的日子。
奋斗的过程中,依然会有反复,有脆弱、迷茫、不自信的时候,但希望永在。打破人生困境的最好方法是让自己足够强大。
人生道路漫长,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再大的困境,都有解决之道。 


你是否能更优秀,就看你是否能在别人休息时,坚持那一小下,把那额外一分钟的苦吃完。 


只是不求回报地努力着。有机会了就是幸运,但运气是自己制造的。 


人生已经如此艰难,为什么还要让自己每天多做一点?你可以选择不坚持,那千万不要抱怨。你原本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不要因为没能坚持而悔不当初。 


有没有可能给自己一个机会,让人生没有借口,付出全部努力去做一件事? 


那些投机取巧的行为,也许一时对个人有利,长远看,却是最不高明的选择。我们不可能只活在今天,往后的每一天,他人对你的职场评价都源于今天、昨天、前天的个人连续性表现。 


凡事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为他人找合理性,每个人的性格都有弹性。我可能会吃一些亏,付出一些代价,但长久交往,大家会明白的,有失必有得。 


敢于不断转换,是在别人放弃时多坚持一下,不甘将自我固定在一个狭隘的角色里。
别让对未知的恐惧害了你。找到核心竞争力,多学习其他行业所需要的东西,将两者结合在一起,你会发挥更大的价值,找到全新的自己。 


不服气不是为了抱怨,而是为了把那口气提起来。办法总比问题多,想努力总有方向。 


当你对某件事情产生了兴趣,就会全身心地投入,忘记周围的一切,甚至忘了自己。 


在不违背法律和道德的前提下,扪心自问能否尽一切努力来达成目标。不要把这种付出视为是为公司拼命为老板卖命,这是自我成长付出的代价,也是对自身使命感的考验。 


想清楚未来的5年、10年乃至二三十年内,自己到底要什么,拥有什么,可以放弃什么,你将无比强大。 


职场人最重要的分手仪式是辞职。
如果决定离开某个岗位,换公司,要走得光明磊落,刻意隐瞒和一时快意恩仇撕破脸对自己未来发展有很大影响。 


当你明白抱怨无益,影响的是个人的职场形象和生活形象时,你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不抱怨、不诉苦,感谢曾经努力过的自己,我相信这才是最好的努力与拼搏。 


勇敢也罢,实在也罢,我更多的是一根筋地在走自己的路。无论跨到哪界,真诚做事,给人以安全感,都能做得好。有的时候没有掌声,有的时候被人误解,也不能放弃。 


不必急于做出判断,且将一切交付给生活,还原事情的本来面目。不说,有时是更大的智慧。 


讲道理不只是灌输,更要通情达理。先通情才能达理。 


时间管理在规划、执行之后的第三步是记录。不记录等于未发生。不记录会带来3个令人头痛的问题:

  • 未来最容易出现的事就是犯重复的错误。

  • 忘记曾经的美好。

  • 容易错误地放大自己白忙的感觉。 


写日记时进行简单分类,每天记录改成5部分:

  • 感悟

  • 3件有意义的事

  • 最傻的事

  • 最感恩的人和事

  • 每日金句 


平和是一种高级生存智慧,要靠学习和修炼取得。大人物都修炼每临大事有静气,那是因为只有静气才能够心不乱神不慌,才能够英明决策。——池莉 


两个短时间内高效沟通情感的小建议:

  • 让对方也忙起来。

  • 记录对方喜好。交流时记录那些让人心动的瞬间,记录对方喜好。谈话中认真倾听,了解他们特别在乎的某件事、某个东西,试着把那个东西送给对方,不一定多贵,但他们会知道你的心意。 


工作和生活不存在真正的平衡,因为它们从不是真正的对立关系。 


自律带来自信,自信等于你能控制的东西,能把握的层面扩大了,这份自信带来了更大的自由。 


大多数人,大多数时候,选择不原谅如此容易。我们伤人,亦自伤。
来这世间一趟,我们要看的是太阳升起。一切都会过去,而值得你在意的人和事没有那么多。 


所谓的相信,并不是未经世事,单纯地相信这个世界是完美的,没有罪恶和黑暗。而是当你知道这个世界充满了不完美、不公平,你仍然愿意去为这个世界付出,这才是真正的勇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749-1231711.html

上一篇:人生效率手册 如何卓有成效地过好每一天——阅读笔记
下一篇:人生总会有办法——阅读笔记
收藏 IP: 123.124.147.*| 热度|

12 舒红 张龙帅 邢志忠 黄永义 彭真明 李东风 肖慈珣 张鹰 贺乐 朱林 梁洪泽 霍天满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