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day80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博文

一生的计划——阅读笔记

已有 5674 次阅读 2020-4-7 09:32 |个人分类:读万卷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图书规格

【 书 名 】一生的计划
【 作 者 】(美)格莱恩·布兰德
【 ISBN 】
【 出版社 】
【出版时间】

笔记

成功的定义:成功就是事先树立的、有价值的目标被循序渐进地变为现实的过程。这一过程因平衡而得以坚固,因信念而具有意义。 


接受这些原则,意味着你向一个快乐而成功的生活又迈进了一步:

  • 一个人不可能靠欺骗别人获得真正的成功。

  • 真正的成功不走极端。

  • 伟大的人物过的生活是平衡的,他们的生活因为有信仰而被赋予了意义。

  • 成功就是一个人事先树立的、有价值的目标被循序渐进地变为现实的过程。这一过程因平衡而得以坚固,因信念而具有意义。 


在开始的时候是你造就习惯,而最终是习惯造就你。 


成功智慧将保障你克服最严酷的困难,成就最了不起的事业。 


除非你为获得它们付出代价,生活中美好的东西不会被你拥有。请相信你不可能不付出就得到你想要的。 


许多人都认为他自己是在购买娱乐,而他实际上是在把自己出卖给娱乐。——本杰明·富兰克林 


把你最钟爱的成功格言写在海报上、卡片上,或者其他东西上,并且把它们放在让你能够每天持续不断地看到它们的地方。它们就会给你许多你最需要的灵感。 


虔信卡片:

  • 写下你的目标

  • 写下你为完成这些目标原意付出的代价

  • 写下你最近的一个成就

  • 写下你最喜欢的成功格言

每个月都制定一张虔信卡片,每天携带并阅读卡片,他将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你勇气。




读书荐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749-1227206.html

上一篇:气血才是命根子——阅读笔记
下一篇:刻意练习 如何成为一个高手——阅读笔记
收藏 IP: 114.251.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