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舟湖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hu0701

博文

如果你把梦想坚持到四十岁,鲜有不成事者。

已有 16143 次阅读 2012-3-5 00:0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梦想, 坚持

     今天早上醒来,打开微博,看到“北京青联”发的一条微博:林清玄演讲,遇到一女子。她说:您记得我吗?我是您三十年前耕莘写作班的学生呀! 林清玄想起了这位当年才气秀逸、常被他赞美的学生。“现在还写吗?”她停顿了一下说:“现在只写些公文了。”事后他写道:一路走来看到很多有才华、热爱创作的青年,但却无法坚持,这显示创作是一条多么寂寞孤单的路。
   
    微博本身没有产生太多共鸣,因为这样的故事也听了很多。但是袁岳老师的点评却似乎点燃了内心深处的一些东西,点评是如果你把梦想坚持到四十岁,鲜有不成事者。
    
     其实现在许多年轻人的梦想都被现实打败了,在现实面前许多人都会选择妥协,选择低下了头,包括我自己在内。也许真正能做出一点成就,能推动社会向前发展的人都是能够最终坚持梦想的。当然这需要勇气,需要魄力,需要才智,所以才变得困难,才变得珍贵。

    如果你把梦想坚持到四十岁,鲜有不成事者,你能做到吗?

追寻梦想的脚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702-544061.html


下一篇:研究团队的坚守与开拓
收藏 IP: 111.186.15.*| 热度|

9 肖重发 曹聪 孙学军 张娟娟 彭思龙 罗帆 占礼葵 徐迎晓 张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