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m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me

博文

年末,随便想想,随便写写

已有 1970 次阅读 2018-2-11 14:47 |个人分类:白开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时光渐行渐老去,刻写着你我。兴荣者,周详如何久远;龊败者,思虑何以翻盘。后起之秀,似乎反复在敲打着,前面的请让让。慢滞者,心有不甘的,我还可以再抢救一下。而我就是那个慢滞的人!

曾有言,我是一枚“大器晚成”者!可现实中,谁会为了此预言,而故意推迟自己的成功呢?我可以晚成,但不是为了晚成而晚成;也可以挫败,但行动的目的不是奔着挫败而努力。

然而,发现心念还是时常犹豫摇摆,一会儿东,一会儿西。如在雨夜驾车穿行于陌生乡下土路,还恰不逢时的雨刷罢工不出。似乎知道将要何往,也似乎知道路的走向,但却也是朦朦胧胧中,没有一个清晰的答案。

有人说,这是80后的特征——错过70后的坚定精神,也没赶上90后的洒脱情怀。改革关口中出生,一路成长起来,似乎成了很多新政的试验品。但只是被试验的多,太年轻,赶不上政策红利;又太老,来不及时享受到成功福利。

但我觉得这些都有所偏颇!时代总是在推进,变化才是永恒。在这变化中,总会留下一些英雄的故事。同时代的人,也有蕴含着坚定精神和洒脱情怀者,在渐行渐远的时光中,崭露头角。不是没有,也不是少,而是我们隘于目光的短浅,或郁于自我小圈中,自以为是。亦或是,为自己的困境,找的一种想当然的借口罢了。我们甚至不用去求证这类人的存在,需要的只是坚信,坚信他们的存在。

可自己还是犹豫如何?再过两年都要跨国而立之年的80后,是该好好考虑减法运算了。去除糟粕也好,忍冬割爱也好,留下一心就好。一心一事,一心一人,一心一生。就这样,今后的时光里,简约而不简单的活着。舍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536-1099439.html

上一篇:回不去的故乡
收藏 IP: 117.136.32.*|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