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u 省属高校老师,在自身所及范围内为学生做点事

博文

和进化论相关

已有 3027 次阅读 2010-7-11 14:3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昨天在医院里体检,排队闲聊。
一个疑问,可能是对于我来说的一个由来以久的疑问。
我对进化论的了解,只限初高中及大学在生物课或是科谱讲座上所提到的那些。但我相信这个理论大体上是正确的,即使现在有好多反对意见和反证,我认为如爱因斯坦和谱郞克对牛顿经典力学在宇观和微观的修证、补充和完善。
我的疑问是,医药和医疗器械及医疗技术的发展是否破坏了进行论,人为的干扰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法则。
当然对个体及家庭来说医术可以减轻痛苦,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但对整个人类种族来说呢?
人类越来越依靠医术来适应外界的改变,而外界的环境的改变反过使人类疲于医疗技术的发展。但医疗技术发展有尽力吗?或是能于环境改变同速吗?
(我是学机械的,专业人士见笑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846-342977.html

上一篇:毕业
下一篇:答辩通过了
收藏 IP: .*| 热度|

2 鲍得海 孙学军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5: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