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迎波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ychan 学医的,知道很多病治不了;做科研的,发现真理很难找......

博文

秋 蝶

已有 6599 次阅读 2012-10-7 12:3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蝴蝶


在秋明媚的正午的小道旁偶遇一只美的蝴蝶。我忍不住足静了好久好久拿出手机轻轻拍照。

 

是一只有残的蝴蝶可能是大自然的雨天它的翅膀而且经过了春夏它年已属老迈的很慢每次花蕊似乎都很吃力但它依然真地一从一从花蕊不停地采花。是大概是它生命最后的舞曲秋雨寒冬就要到了。路的人们叹一声“ what a beautiful day”没有人笑我傻傻地守着它拍照也没有人打眼前一幕我忘了它即将面残酷的秋去冬来唯有赞叹生命的强和永恒。

 

夏去枝还绿,
秋来花依蔟,
一抹嫣彩飘然至,
洽如四月初。
 
秋风扫残暑,
煦日扶花舒,
且看采芬悦悠悠,
一曲沧桑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301-620042.html

上一篇:行孝不能等----写在妈妈的生日
下一篇:医学临床研究点滴之谈——尊重和坦诚
收藏 IP: 99.100.196.*| 热度|

33 张玉秀 丛远新 李学宽 吴飞鹏 庄世宇 曾新林 吕洪波 王德华 苏德辰 刘艳红 杨月琴 伍新燕 李土荣 李毅伟 陈湘明 杨正瓴 林涛 孟津 陈国文 余昕 贾伟 卫军英 周可真 徐耀 孙永昌 王善勇 何士刚 曹聪 蒋德明 肖海 fansg anran123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