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扁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hejiang 崇山峻岭中的一滴露珠

博文

[转载]云师大体育学院学生刘浩获皮划艇世锦赛冠军

已有 1990 次阅读 2019-9-7 13:38 |个人分类:经典转载|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2019-09-06  点击:[82]


 

近日,我校体育学院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刘浩在2019年匈牙利举行的皮划艇世界锦标赛上,获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金牌,成绩3分40秒55。这是中国在皮划艇世锦赛1000米项目历史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同时刘浩取得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劵。

http://www.ynnu.edu.cn/info/1099/21755.htm


皮划艇世锦赛:刘浩/王浩男子双划1000米夺冠 获东京奥运会资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9-08-25 17:44 

刘浩(左)王浩李强(后)邢松

中国日报8月25日电 中国皮划艇协会25日消息,当地时间24日,在匈牙利塞格德举行的皮划艇世锦赛上,刘浩/王浩组合获得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冠军。而在前一天,邢松/李强将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收入囊中,这也是中国皮划艇历史上首枚世锦赛金牌。

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是本届世锦赛中国皮划艇队最被寄予厚望的项目:今年5月的两站世界杯中,刘浩和郑鹏飞搭档,拿到一金一铜;备战世锦赛,刘浩和王浩搭档,多次在合练中划出接近世界最好成绩的水平,实力储备可见一斑;到了塞格德世锦赛,双浩组合的预赛成绩仅比世界最好成绩慢0.6秒,半决赛更是将世界最好成绩提升了1秒多。

决赛甫一开始,第五道出发的刘浩/王浩起航不错,直接就把身旁第四道的德国组合压在身后,迅速领先了半条艇。进入途中划,双浩组合表现沉稳,逐渐拉开与对手的差距,领先第二名一条艇还多,并一直保持优势。到了冲刺阶段,古巴组合率先发力,他们加快了桨频,开始逼近刘浩/王浩,中国组合在对手逐渐看到希望时也加快了桨频,再次拉开差距,并最终以3分40秒55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拿到中国队东京奥运会首个参赛资格。

而在前一天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比赛中,邢松/李强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皮划艇的首枚世锦赛金牌。此前,孟关良/杨文军曾在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连续斩获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但从未获得过世锦赛金牌。

http://cn.chinadaily.com.cn/a/201908/25/WS5d62587ea31099ab995db72b.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141-1197021.html

上一篇:云南省在昆部分高校办刊统计表
下一篇:云南师范大学马铃薯科学研究院简介
收藏 IP: 183.224.7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