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扁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hejiang 崇山峻岭中的一滴露珠

博文

西南联大博物馆之一角

已有 4193 次阅读 2019-7-7 22:12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这是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的西南联大博物馆部分场景(位于云南师范大学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内),达3400余平方米,展出实物及各类档案1000多件,历史图片1200多张。

欢迎大家闲暇之余来馆参观指导。

不放暑假,全天免费开放!

茶馆文化



照片来自于白凤翔老师


《西南联大校歌》罗庸作词、张清常谱曲

全文如下:

    万里长征,辞却了五朝宫阙。暂驻足衡山湘水,又成离别。绝缴移栽桢干质,九州遍洒黎元血,尽笳吹弦诵在山城,情弥切。千秋耻,终当雪,中兴业,须人杰。便一成三户,壮怀难折。多难殷忧新国运,动心忍性希前哲。待驱除仇寇,复神京,还燕碣。

概    要:

   校歌的歌词精炼、典雅,始叹南迁流离之苦辛,中颂师生不屈之壮志,终寄最后胜利之期望,集中反映了联大精神,并表达了对中国抗日战争必胜的信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141-1188508.html

上一篇:西部高校人才体制方面到底存在什么死结?
下一篇:雨天
收藏 IP: 39.128.26.*| 热度|

5 杨卫东 尤明庆 王从彦 史晓雷 鲍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