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扁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hejiang 崇山峻岭中的一滴露珠

博文

相比之下,这三五年学习和工作劲头有所退化,成自我封闭的孤独者

已有 2161 次阅读 2019-5-25 20:4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和老段、老徐是高中同学,我们都来自农村。

大学期间,和老徐还是大学隔壁班同学。

大学毕业后老段回到春城做了工程项目方面的工作,老徐毕业参加特岗农村教育硕士到了楚雄大姚(离春城大约250公里)。

两年后,老段工作上了新台阶,开始自己经营,老徐索性辞掉了中学教师工作,和老段一起做了工程建设。

前些年还经常联系,但最近几年结婚后,我也顾着家庭琐碎,渐渐的联系少了。


虽然我们生活在同一城市,相隔也就20多公里,但10多年来很少见面。

今天,突然接到了老徐电话,说来开放大学考试,邀约一起吃饭。

没多久,他们夫妻俩来了,我带着一家老小都去美美的吃了一顿海鲜。

本来想尽地主之宜,但老段提前就和服务员,服务员就不同意我付。


桌间,我们聊了最近的境况,家庭和周围发生的各种。


突然间,我发现我落伍了,主要是思想境界上落伍了,

老段老徐身价千万上亿还自己奔波着来参加建造师考试

而我,待在安逸的大学校园里,不问世事,安逸现状,满足于过得去。

就连在职读的博士,四年过去了还是一无所学,心里有种等待老死的期待。

经常还抱怨学校这个管理不到位,那个方式欠缺,

原来是自我提升不足,倒退了!


看来,以后还是要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不然就真是成自我封闭的孤独者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141-1181154.html

上一篇:[转载]云南省教育厅关于 2019 年省院省校教育合作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拟立项名单的公示
下一篇:[转载]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名单
收藏 IP: 183.224.72.*| 热度|

1 褚海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