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扁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hejiang 崇山峻岭中的一滴露珠

博文

生命可贵,但脆弱至极,祭奠同事的小女儿

已有 2819 次阅读 2017-9-27 00:22 |个人分类:工作生活琐碎|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昨天11点十分左右同事急匆匆的到了办公问我能不能送她去一下商场,宝宝星点中点点摔跤了。我不假思索就同意下楼去开车,一路上还在劝导说没事,不会摔得怎么样,诸如此类的。到了商场停车场,电话再次询问,得知可怜的娃从商场五楼掉到了三楼,同事立马就哭了,我们迅速冲到了三楼,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已经在路边上救护车了。我们立即下楼驱车赶往医院,到医院门口同事下车直奔急症室,我下车库停车再行过去。下到地下车库,找到了车位停下,按电梯不动,索性走楼梯,一进楼道我就懵了我的妈呀!一个中年男子躺在了楼梯间,一动不动,口吐白沫。我慌慌张张的三步并一步冲一楼,直奔护士站去找护士了,刚说完一个女人也来说见到楼梯间有人躺着不动。我把护士领到楼道口,就急匆匆的去看同事的小朋友了。到了急救室,只见小孩已经躺在了病床上,医生在不停的忙碌着,可怜的娃儿,已经不能动弹没有了哭声,连眼帘都一动不动,胸前依稀的脉动表明她还喘着气。(没过多久,就看见几个护士推着楼道里那男的进入了急救室,也不知死活,祈福他还活着急救台,要让家属区缴费,随行商场的人说钱够,磨蹭了半天,我索性说我去,随后我就帮助家属缴纳几项检查费用,交完费用,等待着检查,安慰家属。不多会儿,准备出急救室做头部核磁共振,刚推到门口,立马又退了回来,小孩生命体征不好,紧接着又是急救,我就换检查单子,购买刨皮刀、刀纸等等。其间,我把事情基本情况向单位领导做了汇报,领导要我代表部门全力配合做好工作,我就留在了医院配合家属做力所能及的事。中午一点左右,急救医生ICU重症监护室医生专业水准更高和机器设备更先进,建议转到ICU急救,下午2点,终于等到通知,可以转了。ICU室医生开好了住院单,我就去排队交住院费,焦急呀!取号一看中间有50多个人在等待。等待中,我发现一些号没人,索性叫到第二个空号的时候,我冲到了收银窗口,说明了来历,一个字当头,收银的同志很快就帮助办理了住院预交手续。我刷卡办理后,带着单子急匆匆就三楼ICU室,结果路径不熟悉,折腾了一会儿,还在半路就收到了家属催单2点半左右,经医生初步检查后,受伤的小孩被推到核磁共振室检查,谢天谢地,整个检查还算顺利,得到结果是:可怜的娃,无法手术,可能伤及脑干。小朋友被推回了ICU室,医生一拨拨的忙碌着。

下午5点多,我大概安排伤者小朋友的奶奶和外公带着另外星星回家去,我也去接我那上幼儿园的宝宝去了。回家吃完饭,我又赶紧了医院,见到了前来探视的同事们,ICU室了解到同事家属感到冷立即又驱车到同事家去取些衣服送到医院,以便同事家属保暖之用返回医院,初步安顿好同事家属及亲友后,我就也回家了。

今早一早,电话询问了天小孩进展,得知昨晚和今早又各抢救了一次,不过好的是还仍然坚挺着。上午来到办公室,心不在焉,没心思上班,做了些许简单工作,就到了中午饭间,饭后我们约着再到医院探视期待着可爱的宝宝能有所好转,到了ICU室门外,我见到了星星小朋友,接过来抱了抱。随后又交给了同事的亲属。紧接着,就准备进ICU室看看,结果其中一个同事突然说,你不用去看了,已经走了。我顿时懵了,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半晌才平静了下来领导安排我留在医院配合工作,我也觉得应该留下来做点什么。随后,我们一起在医院负一层绕了好几条道,费了些许周折,询问了5个不同的工作人员,转了好几条弯道,才找到了太平间,见到了家属,表达了哀悼之情(医院里的负一层,对于很少到医院且从没有到过医院负一层过道的我来说,对这一遭着实感到阴森,但最终还是压制住了内心的恐惧)。

想着要在医院配合工作,就把车请同事开单位,准备请媳妇下班去接幼儿园的娃儿。我又回到了ICU室门口,家属仍然沉浸在无尽的悲痛之中,心力交瘁,没有心思和商场谈后事处理问题,约定过几冷静后再行商议。我配合请商场安排车辆把家属送回住处,并作了简单的劝导和安慰人去不复返,节哀顺变,要保重身体之类---。随后还发了条微信,以示吊念,结果召来许多朋友询问,索性删除了所发信息。

晚上,坐在电脑旁,本来想查查资料,补补近来拉下的功课,可鬼使神差的开始感叹起来。

草长石缝方知生命之坚强,幼心坠落才悟生命之脆弱;

穹苍之下生者朝夕平安福,乾坤之间黎民在世享盛世。

以此,祭奠逝去的小朋友,点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141-1077899.html

上一篇:Energy:沼气里的菌群及代谢通路
下一篇:云师大傅文甫教授课题组在《化学通讯》发表文章
收藏 IP: 39.128.2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