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扁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hejiang 崇山峻岭中的一滴露珠

博文

九一八,我们曾经的回忆

已有 1605 次阅读 2017-9-18 20:02 |个人分类:个人原创|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今天是九一八,今天我们都得铭记历史,汲取曾经惨痛的教训, 大家都在纪念,今天本人将这样一枚藏书印来纪念。

这是我从西南联大馆藏图书中发现的一枚藏书印,推测该印章为1937年至1938年间的。

所有的字都没有了突出的棱角,有自我包围之势,“藏”字极为独特,且少了“戈”部,推测会意为国家战乱,中华儿女无处可藏之意。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54141&do=blog&id=1073642

http://kns.cnki.net/kcms/detail/21.1033.G2.20170825.1714.05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141-1076577.html

上一篇:我校王利勤教授课题组在国际著名杂志《有机化学快报》上发表文章
下一篇:春城的大学校园景色别有一番韵味——云师大
收藏 IP: 39.128.2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