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hlaol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hlaoli

博文

关于暗物质与暗能量之我见

已有 1638 次阅读 2019-3-22 21:22 |个人分类:关于宇宙|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宇宙, 墨洞, 黑洞, 暗物质, 暗能量

       暗物质集群与黑洞只是宇宙大爆炸(及一系列次级爆炸)后的残骸,其中质量超级无穷大的为暗物质集群,质量次级无穷大的为黑洞。黑洞之所以不发光,是因为其无穷大的质量,把质量无穷小(不是质量为零)的光子吸住了。暗物质集群之所以什么也不发射,是因为其超级无穷大的质量把人类目前已知种类的射线都吸住了,但是不等于它们什么都不发射,相反它们发射着许许多多种类的射线。不过这些射线我们都不认识,不知道,所以发现不了,好似它们什么也不发射,从而被人类误当做了暗物质集群。脱去暗物质集群的神秘外衣,可以称其为墨洞,意为比黑洞更黑的超级黑洞。暗物质作为一种完全不同于已知物质的神秘物质,是不存在的。梳理一下,宇宙大爆炸的原点,即宇宙中心,是最大的墨洞,不妨另行命名为漆黑洞。大爆炸抛出的超级无穷大质量的物质团发生次级爆炸,爆炸后经过种种演变形成大星系团(许许多多星系团的集团),大星系团的中心是墨洞。次级爆炸抛出的无穷大的质量团又发生再次级爆炸,爆炸后经过种种演变形成星系,星系的中心是较小的墨洞或黑洞。这里大大小小的“洞”,其实整体形状不是洞,而是团块。


       暗能量是什么?暗能量是为了解释宇宙大爆炸后138亿年,为什么还在加速膨胀而有人提出的假说。其实,如上所述,墨洞发射着许许多多种类的射线。还要补充说明的是,由漆黑洞与无穷多个墨洞发射的射线流虽然为人类所不认识,目前尚无法检测,其总强度却是超级又超级无穷大的。正是这股射线流在推动大大小小的星球、星系与大星系团做加速运动。因此,暗能量只是墨洞发射的目前尚且未知的射线流的能量,如果作为一种完全不同于已知能量的神秘能量,是不存在的。换句话说,未知的是这许许多多射线是什么,而凡是射线都具有能量是已知的。故而,不是要去寻找暗能量,而是要去寻找墨洞发出的未知射线。现在,有一种寻找暗物质的方法是寻找高能粒子射线,既是白费力气,也是歪打正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3145-1169096.html

上一篇:驳方舟子的中医不是科学的谬论
收藏 IP: 123.112.9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