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 张国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zhizhe 欢迎来访。

博文

为了什么而生活

已有 5032 次阅读 2011-3-13 11: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为了什么而生活
文/有志者

 

    昨天参加了一位师兄组织的同学(同事)聚餐,其实也算是这位师兄新婚后在北京的“婚宴”,比较大的场面(4桌),难得见到这么多同学朋友。谋面了久仰的刘DL学长,一位高我三届的无机材料系毕业生,被公认为本科所在学院的保送到清华北大的第一人,即将博士毕业,前途一片光明。实在是学习的榜样。
    谈话间,诸多都提及个个都是曾经的佼佼者,现在是如何如何的出色,听得倍感兴奋,同时感觉到责任重大。过去的日子里,确实荒废了不少的时光,可能很多方面还不够足够努力,真是应了陶渊明的”我以往之不见,知来着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那句话。
    肯定地说,大家将来走的道路是不同的,但是为什么选择了这样的道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都是想过一个好些的日子,希望能够在社会上被承认,有快乐而幸福的感觉。生活其实很简单,快乐就好。快乐不能和金钱年龄划等号,但有了金钱和年龄也不一定就是快乐的。无论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对此有兴趣,从中找乐子,快乐才会更有动力。
    已经工作的深有体会地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绝不能够在前半辈子挣钱不要身体,后半辈子花钱买身体健康。革命的本钱不可丢,快乐和幸福才有保证。
    经常听到祝福语说,爱情事业双丰收,还需强调的是健康的身体,快乐地生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280-421820.html

上一篇:走近后海——别样的惬意
下一篇:MS办公软件居然画不出正六边形
收藏 IP: 124.205.78.*| 热度|

1 吉宗祥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