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史与科学普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instein

博文

在旧金山淘到的百年明信片

已有 5141 次阅读 2016-1-17 13:55 |个人分类:琐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明信片, 旧金山

今天周六,听说旧金山有一场古纸展(名字还真不好翻译,下面解释),冒雨从东湾乘地铁前往,由于展览地点在金门公园的County Fair Building,中间还要换一次公交。

到了门口,发现展览的名字是Antique Paper Show,微信上宣传说是“复古纸展”,其实复古的纸只占一小部分,比如翻印的电影海报一类的(大的有高1.5米的,8开纸那种是10刀3张),但是大部分是货真价实的真“古玩”,主要是过去的明信片(用过的和没用过的)以及旧照片,比较早的是20世纪初的。会场并不大,但每家展台都比较专业,明信片及老照片的盒子上都标有编号和价格。总之,逛起来类似北京的潘家园,只是主题更集中、明确点。

价格一般小贵,旧明信片或照片一般3-8刀不等,稍微新奇点的,比如早期旧金山唐人街的明信片或旧照片标价在25-60刀。不过,有一家开价比较合理,大部分明信片在0.25刀-1刀之间。我在那里挑选了20多张,有好几张都有100多年的历史了,这样也算不虚此行。下面上图片。

1、展厅门口的标识

2、展厅一角

3、这里竟然也有领袖与副统帅

4、买到的1914年的明信片(1刀,下面均同),带邮戳(有内容,反面未上图)

5、买到的1913年的明信片(带邮戳、正文)

6、1906年的一张,画面上有邮寄人的英文,但很难辨识。Greeting holidays is his————??

which you would love it————??


7、1923年的一张明信片,从马萨诸塞寄纽约,正反面,内容容易辨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927-950966.html

上一篇:对一幅老照片的质疑
下一篇:从杨振宁先生的话谈眼镜传入我国的历史
收藏 IP: 98.207.62.*| 热度|

19 武夷山 姬扬 尤明庆 郭向云 韩玉芬 戴德昌 朱晓刚 李颖业 张叔勇 熊卫民 杨正瓴 高建国 张晓良 刘波 biofans decipherer yangb919 bridgeneer nm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