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史与科学普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instein

博文

第一时间在哈尔滨感受松原地震震感 精选

已有 8198 次阅读 2013-10-31 11:35 |个人分类:琐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地震, 哈尔滨, 第一时间, 松原

   就在刚才(补记:这是我在松原地震25分钟后的记录,以本博客初次发布时间计,在新浪微博发布时间与第二次地震几乎同步,见下),我正在室内网购,突然发现前面的墙体晃动(补记:据我的回忆,楼体大体是从南向向北向晃动的,这不是事后根据松原的方向而言的,的确是我的记忆),然后感觉整个楼也在晃。感觉是地震了,我马上拿起钥匙穿着拖鞋跑到楼下。不到1分钟,8楼一位女生也下楼了(我住5楼),我问她是不是感觉到地震了,她说她感到自己的腿在不自主的晃,认为是地震,就下楼了。一会,一对男女下楼来,我问他们,他们说不知道。过了5分钟,我上楼回到房间,刚发了一条微博,感觉楼又晃了一下,我这次拿起手机再次跑到楼下,8楼那位女生也下楼了(补记:我当时不知道真相,因为我匆忙下楼时,发现窗外不远处有较大的声响,因此我与那位女生交谈时还告诉她可能是不远处在爆破)。我们等了一会,没看到别的居民出来,我到6楼问邻居老宋,他在看电视,说没感觉。我回到房间,打开网易,发现吉林松原发生5.5级地震了。

   算是第一时间个人报道吧。

11点52补充:看了别的报道,说11点3分发生了一次,11点10分发生了第二次,与我的感觉是一致的,因为我大概是5分钟后上楼的,在发微博(新浪微博)期间,发生了第二次地震。

12点33再补充,我核实了我在新浪发微博的时间是11点11分,如下图。就在发微博期间,我又感受到第二次楼晃,应该是第二次地震波到了。我当时把电脑合上,把手机和钱包、钥匙带上下楼的,这次没穿拖鞋,换了平时穿的鞋。刚看了一些报道,哈尔滨部分小学学生撤出得非常井然,这些年的地震科普知识算是有了效果。


微博截图


 我看的报道见:http://news.163.com/13/1031/11/9CGS1E940001124J.html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地震快讯#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10月31日11时10分在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附近(北纬44.6度,东经124.1度)发生4.9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地震快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31日11时03分在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北纬44.6度,东经124.2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东北网10月31日讯 吉林省松原市发生5.1级地震,哈尔滨有明显震感。

央视新闻:【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发生5.1级地震】经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10月31日11时03分在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附近(北纬44.7度,东经124.1度)发生5.1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长春有震感。(央视记者万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927-737711.html

上一篇:大鹏何以冲九天 ——1905年物理奇迹年探源
下一篇:近几年考察过的传统农具(1)
收藏 IP: 123.83.237.*| 热度|

12 戎可 李学宽 张明武 陈安 王春艳 孙学军 李宇斌 杨正瓴 曹聪 李健 ljxm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