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面对现实,我们到底该如何选择?

已有 4079 次阅读 2016-8-30 21:3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活着

                      面对现实,我们到底该如何选择


   我们活在一个现实的世界里,一个远远还不能让我们满意的世界里。但当我们每天面对这个世界时,到底该如何选择?

  比如说:你的一个现实是,仅仅能够在这个称作地球的星球上存在3万多天。如果能够幸运的活到100年,已经非常不简单,但那也仅仅是3.65万天,一个人将永远很难健康的存在4万多天。这是一个现实,你该怎么选择?

  但那毕竟还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不用每天都去想起它。如果说这个是终极存在问题的话,其他生活中存在着无一穷尽的种种现实、现状,我们不能满意,我们到底应该做?去改变,去适应,去和谐,还是去包容?是正能量,还是负能量?

  我们看到这个世界,也仅仅是因为偶然的聚集天地自然升华孕育,而必然终极的存在于自然聚散浮沉流动之中。所谓存在,就是能够感觉到的存在,也仅仅是一瞬而已。

  如果能够真正明了,存在仅仅似萤火虫的一闪一闪的一瞬,面对现实,我们到底该如何选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999783.html

上一篇:科研疲劳感与科研寿命
下一篇:英年早逝--学会慢下来
收藏 IP: 54.64.6.*| 热度|

1 蒋永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