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人生6个字:仁慈+勇气+勤劳

已有 2310 次阅读 2016-1-29 16: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可以靠这6个字活下去

 人一生好长,又好短暂。细想一下,信念也罢,期望也罢,如果说一生不易(好好活着)的话,不论各行各业,有6个字三个词比较有意思:

 仁慈(kind)+勇气(courage)+勤劳(industrious)

 Kind保证你尽量在生活、工作中做一个好人。而好人尽管不太出色的话,但基本上一生心安;

 Courage保证不怕生活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困难,敢于挑战自我,敢于首先改变自我,敢于突破旧有,不断获得新意的刺激;

 Industrious保证你终会有所收获,或大或小,或这或那。天道酬勤,大差不差。

 仁慈、勇气和勤劳之间,也可以看做,仁慈是基础,是人生的出发点和最终的终结点。勇气是因为眼望着远处,理想和灯塔,是看透人间的苦。而勤劳,是填充时间空虚的一种方式,是用于不断砍掉苦海荆棘的一把锋利的工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953300.html

上一篇:大数据处理与系统中的关系
下一篇:PIOT-百乐笔的联想
收藏 IP: 222.134.133.*| 热度|

2 李颖业 陈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