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科学网发表博文,创新性思想受不受保护?

已有 4462 次阅读 2013-12-11 23:11 |个人分类:观点建议|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版权

       科学网发表博文,创新性思想受不受保护?

 

  说句实话,来科学网开博客,一方面是为了学习科研大家们的思想和科研经验,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喜欢科学网的即时发表和传播功能,比如自己有一点点教学或科研的思考,很想与喜欢与需要的人立即分享, 但如果选择写论文,投刊物,得等很长一段时间,并且,如果为了交流和分享,不为名利的话,发表在科学网其实是最为快捷方便的。但同时也带来一个问题:

     发表在科学网的博文受不受版权保护?如何保护?

     比如说,自己最先发表的原创性的思想,如果后来被人家用了,这如何办?

     另外,在科学网上发表的一些思想,如果是第一个提出的,尽管很零散,但后来也许会产生总结综合发表一些更加完善和全面的东西,比如到刊物上正规发表,但如果说别人已经用了,这怎么处理?

      请大家发表一下建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749075.html

上一篇:美丽的宝岛-台湾一瞥(照片)
下一篇:物联网是一种技术
收藏 IP: 218.58.210.*| 热度|

10 苏光松 曹建军 唐凌峰 王春艳 杨学祥 袁海涛 张学文 汪晓军 xuexiyanjiu jpx72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