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趣话机器智能

已有 3253 次阅读 2011-11-8 20:02 |个人分类:科普视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工智能, 模式识别, 百度, iPhone, 挖掘

                    趣话机器智能
    最新的Iphone 4s Siri让普通老百姓对人工智能燃起了热情,但对诸如“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模式识别”等等不是很清楚,查了百度,也是云里雾里,自己先趣话一下,日后学习后再来认证对错。

    机器学习是给机器一个空白的脑子,让它自己学习如何像个人;
    数据挖掘是把细碎的藏在沙子中的众多金粒子筛出来
    模式识别是让一个麦穗上的飞虫飞到高空,看到它待过的那棵麦穗原来处在一个巨大麦田怪圈中。

    如果机器学习学会了用数据挖掘的办法进行模式识别,它觉得自己更像个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505992.html

上一篇:白炽灯的追忆
下一篇:物联网鞋----实时查询你的孩子现在在哪
收藏 IP: 222.134.133.*| 热度|

2 刘洋 魏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