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物联网应用的核心技术--------智能技术

已有 5461 次阅读 2011-1-3 11:19 |个人分类:物联网|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物联网

    

       物联网应用的核心技术--------智能技术 (罗汉江)

       物联网应用从技术层面讲主要涉及三个部分,即对外感知、感知信息传输(可能需要节点利用无线组网实现信息传输)、信息处理与回馈控制。

       物联网的核心技术很多,但我认为其实是智能技术贯穿整个物联网之中,是核心技术的核心。
      
 感知可以是智能感知,可以是多节点协同感知,还可以是智能识别感知系统。

       信息传输可以是感知信息的直接传输,也可以经过数据融合等信息处理后再传输,还可以是节能路由传输、可靠性冗余传输等等,这些都需要智能技术。

       信息处理与反馈更是需要将信息进行智能处理,甚至需要云计算技术等。经智能决策的信息一般需要反馈到应用系统中,以实现系统的智能化控制,比如智能电网调度、楼宇智能控制、城市交通智能控制等等。

        [1]  《李子青:视觉标签系统在物联网中的应用》,新浪科技,http://tech.sina.com.cn/t/2010-08-19/10544563882.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400487.html

上一篇:2011
下一篇:建议科学网建个“家谱”
收藏 IP: .*| 热度|

3 孙学军 刘天亮 曾新林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