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2011

已有 3310 次阅读 2011-1-1 22: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1

 

      2011  (罗汉江)       

      今天起,再写时间就是2011,似乎就是1天,但却结束了1年。时间从手边溜走,快乐酸甜却在记忆中永留。2010年最大的收获似乎莫过于成为科学网博客的一员,据任老师讲科学网这个博客大家庭已经有7000位家庭成员。尽管从全国13亿人来讲不算什么,但也算是加入了一个大家庭。

      在科学网主要是看博客、评论博客,还写博客。起初点击量似乎是写博最大的奖赏,经常去看点击量的增加,关注写的东西是否有人看。后来发现,写博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了对人家有用,有用的博客自然有人看。再后来意识到,博客也是表达自己心声的一个地方。

      但科学网博客大家庭的各个成员,处于不同的环境,有不同的背景,具有不同的科研水平,有着不同的思维模式,处于事物矛盾的不同层面,对同一个问题有不同的看法,因此在科学网看到对一些问题的争议也是很自然的。但不论如何,来到科学网安家后就是科学网大家庭的一员。他们的差异再大,也有共同的东西,即追求真理、探索未知、醉心科研。

      2011到了,突然想到利用自己看过的、感觉有趣的博文链接串接起来,写出如下2011年自己的开篇博文。

       2011,看到了新年第一天的太阳,照亮了第一叶新绿,多么想每天都舒展眉头生活充满阳光,因为什么都是浮云

       新年种下新的希望,许下几个心。让时间再飞会儿,争取努力一年和爱因斯坦平起平坐。绝不试图掩盖自己的缺点和错误,力争成为2012科学网的雷人
2012年一定要写写自己的新年感言,力争当个好老师,努力做好科研,争取多收个三五斗,将来也总结一下俺的教学科研
      多看博客,积极向其他博友学习。认真写博,争取得到更多的小红花。一定要消除自己的劣根性,多读些书少发一些牢骚,多做一些事情。坚持实践三原则,处理好对内对外关系,努力与成功近一些。
生活中尽量不再冲动,平时要多悟些道理,到饭店吃饭一定小心不被细菌感染。经常喝些豆渣,多吃五谷杂粮。坚持骑车上班,有时间早晨起来锻炼身体,争取多运动运动
      如果可能,找个地方继续读书求学。好好学好英语,有机会去美国留学(不过据说在美国也不好混)。
      以上红字下面链接内容(点击红字展开链接)与博文内容没有本质联系,仅仅是文字巧用。并在此祝科学网7000博友:元旦开心快乐,2011年有新希望、新体验、新收获。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400074.html

上一篇:山东省出台《山东省物联网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
下一篇:物联网应用的核心技术--------智能技术
收藏 IP: 222.134.133.*| 热度|

8 武夷山 赫英 吕喆 许培扬 徐耀 丛远新 曾新林 杨文祥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