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农民工能,为什么我们不能?

已有 2802 次阅读 2010-9-20 16:57 |个人分类:思想沉淀|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农民工

     因为厌倦了每天背着笨重的笔记本上班,忽然想到何不把自己家中的旧电脑拿到单位去,这样在家中可以用我的笔记本,而我就不用每天来回背负沉重的笔记本电脑上下班了。

     打了一辆出租,将笨重的台式机运到单位,到了单位大门口,自己主动下车,热乎乎和门卫求情让出租车进入,因为电脑较重,并且校门口离办公大楼还有很远一段距离。但认真的门卫高低不让出租车进入,我再三说电脑很沉、办公楼很远、一次搬不完等等,他最后说了一句话,我投降了,然后乖乖得将电脑分两次扛到办公楼。

     他说的那句话是:“一个民工,可以扛一袋水泥进去,你为啥不能扛一台电脑进去?”

     也的确是这样,农民工可以扛袋水泥,我也许扛不动,但扛台电脑总能行吧?门卫说服了我,于是我还是扛了电脑,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但同时在心底里记下了这句话:民工能行,我们也应该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364979.html

上一篇:推荐一个快速简便的截屏小办法
下一篇:骑车去上班----一举可以多得
收藏 IP: .*| 热度|

4 徐建良 郭桅 侯成亚 罗淼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