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到科学网开博的收获------兼开博两个月小结

已有 3514 次阅读 2010-8-4 20:4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开博, 收获

     不知不觉之间,到科学网开博已经整整两个月了,时间过得也真快。这两个月自己草草写了16篇博客,期间有多篇博客被推荐到博客首页栏目,对自己很是鼓励。当然对于自己,时间真是有限,该忙的事情太多了。

     自己开博客,收获还是很大:

     第一,看别人的博客多了。没有来科学网开博时,也看科学网的博客,但没有现在关注得多,看得多。通过看博客,增长了知识,学到了经验,促进了自己的思考,对自己做科研很有帮助。

     第二:开博客,可以记录自己的心灵历程。博客属于即时发表的形式,你的心灵想法,一会有,就赶紧记录下来,立即发表。不然可能过一会儿,它就一闪而过了。写了博客,记录在科学网的数据库中,随时可以翻阅,对自己很方便,尤其可以看到别人对你的博客内容的评价,可以使自己更深入地思考。(但也有一个问题,如果科学网的数据库连同备份都损坏了怎么办?也许是杞人忧天,呵呵)

      第三:写博客的确可以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写作必须注重表达的逻辑性和条理性,你只有多写、多练,写作水平才会提高。尤其,写博客需要别人关注和检验,因此就是草草写,也还是要修改一下错别字,注重一下连贯性和一致性。因此,博客写作这种形式对于写作能力和逻辑思维都大有好处,还可能有益智的作用。呵呵。

      自己是第一次试水博客,但感觉收获很多。心中很是感谢科学网提供的博客平台,并衷心祝愿科学网的博客越办越好。自己也会视其为自己的终身“伴侣”,记录和总结自己的生活和心理历程。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350021.html

上一篇:从科学网热点讨论-------看科研圈中存在的矛盾
下一篇:晨练-----给自己身体加加油
收藏 IP: .*| 热度|

3 逄焕东 刘广明 罗淼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