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简单测试--跑10圈

已有 3353 次阅读 2018-6-11 19:17 |个人分类:健康|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跑步, 早跑

                                                   简单测试--跑10圈

     今天小区小门不能出去,只好在校内跑。顺着小区道路往前跑,偶然发现了校内西北角的一个操场。

    虽然不太喜欢塑胶跑道的少许味道(好像记得只有人大的那个操场真好,没有塑胶味道,估计价格不菲)。

     操场一个好处是可以度量跑的量,于是,来,测试一下,跑10圈,是自己过去经常使用的一个小办法。

     2007年从浮山校区迁到崂山校区读书时,就经常这么做。开始跑步,如果想坚持,先测试一下,跑个10圈,哪怕累成狗,但第一次都是这么做。然后,如果每天坚持跑7-8圈,就没有什么顾虑了。

    由于时间稍早,跑步的人较少。虽然跑的不快,但测试成功(跑的过程中要注意控制好呼吸),并且最后半圈,能够加速完成。

    锻炼贵在坚持,但自己正是从坚持跑步(尤其是早跑)中,受益匪浅。作为计算机工作者,由于坐的时间久,大家都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跑步中遇到了同一个学院的彭院长,他也坚持跑步,身体素质倍棒)。

    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坚持跑下去(当然要注意跑步的正确姿势,尽可能用腿部力量和全身力量用力,最大化减少膝盖用力)。如果膝盖一旦受伤过度,估计就只能走步活动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1118484.html

上一篇:也谈《中年学术危机 》
下一篇:建议科学网开发一款手机和电脑端的离线博文编辑器
收藏 IP: 64.64.108.*| 热度|

4 张忆文 罗春元 郑永军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