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AI的寒冬要来吗?

已有 2708 次阅读 2018-6-5 09:53 |个人分类:人工智能|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寒冬

                                                              AI的寒冬要来吗?

    最近出现了一些唱衰AI的微弱声音,同时一些AI大佬发出强烈的反击文章。这年头,热点转换太快,也许区块链又要占风头。

    不过,这波由深度学习带来的AI红利,瞬时刷爆工业界,但这波红利何时会被逐利资金快速榨干?

     现在出现的微弱声音也许是些信号。

     但不论如何,说AI的又一次寒冬要来,还为时过早。

     也许,对于一些无法迅速落地的AI企业,一丝丝寒意也许会刚刚袭来。但对于AI科研,及AI的发展,也许好戏刚刚揭幕。

     对于追逐红利的热钱,自然是另外一番景象。

     而对于,物联网(IOT)、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也许还刚刚开始。在这些应用场景,AI仅仅是一个茹毛未脱的孩子,离着畅想的成熟,也许还早呢!

      并且,谁能说,除了Deep learning,未来就不会出现更好的AI手段呢?其实,在Deep learning出现以前,不是一直在探索和摸索吗?因此,那些不依赖Deep learning走出的路径,未来也许会变成宽阔的大道。人既然这么聪明,而探索无止境,Who knows。我坚信,未来会出现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1117480.html

上一篇:让机器人替你填写各种无穷的表格
下一篇:也谈《中年学术危机 》
收藏 IP: 64.64.108.*| 热度|

3 李剑超 张鹰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