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城市治堵的利器

已有 2831 次阅读 2017-2-2 07:00 |个人分类:物联网|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城市, 堵车

                                 城市治堵的利器


 城市越来越堵,但一旦堵车成习惯,除了限行,减少车辆总量,似乎也没有找到好办法。一个关键的问题也许是:道路资源和车辆占用是一个分布式的系统,由于缺乏一个了解所有资源的总控中心,因此永远无法得到一个最优的动态匹配,哪怕是局部的也好。但现在好像有了解决的希望:自动驾驶。

 随着人工智能和强化学习等的发展,自动驾驶机器人技术发展迅速,估计在未来的20年后,自动驾驶将控制我们80%的道路。到那时,道路资源和车辆占用信息将有一个比较靠谱的把握,利用大数据计算技术和车辆操控技术,也许能够更容易找到城市治堵的办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1030902.html

上一篇:《智能家居概论》-4.1智能化技术概述
下一篇:输入法正在窥视你的隐私?
收藏 IP: 124.239.251.*| 热度|

2 朱晓刚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