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晖: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rithwsun

博文

师范本科生找什么时候学习奥数?

已有 4113 次阅读 2016-1-9 23:14 |个人分类:大学数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师范本科生找什么时候学习奥数?

王永晖


企鹅组的同学们用三年的时候把代数学搞好后,大四和研一的两年不用再花时间在研究生基础课上去,省下来的时间,那干什么呢?对于准备从事中小学教育的,一种选择是去试试奥数题,中学练解题能力,本科练读书能力,研究生练提问能力,做奥数题相当于杀回马枪。具有奥数教学能力的中学老师极少,北京著名中学里面,甚至也要到校外寻找外聘师资。

  这种功夫,又不是一天两天练出来的,忆筛对大家们来说都如此难,更别说直接上手做题,所以为什么真正能练出来的中学老师极少。

   越早知道自己要干什么,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确实是有好处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43-949309.html

上一篇:我并不反对奥数本身!
下一篇:数学系师范生(本科&硕士)为什么要学抽象数学?
收藏 IP: 23.27.206.*| 热度|

1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