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晖: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rithwsun

博文

开张布告:玲珑塔家庭教育联合自治坊

已有 6526 次阅读 2012-10-9 10:54 |个人分类:Book-W|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家庭教育, 沙龙

玲珑塔家庭教育联合自治坊 

博客地址是http://blog.sina.com.cn/u/2947836487,跟很多网上教育类博客不同的是,我们也同时具有实体教室,感兴趣关注的,欢迎使用rss reader如google reader进行订阅。

介绍文档摘要 

玲珑塔家庭教育联合自治坊/微型途书馆
(仅供8个家庭联合自治与共享)


主持人:王永晖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蒋文燕(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文系)及所属家长们
 

联系方式:taiji.yonghui.wang(at圈a)gmail.com


我们诚招爱孩子,爱读书,爱生活的家长们,参与我们的微型途书馆/家庭教育联合自治坊,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校外活动和课外成长的场所,联合自治与共享,尽可能长地陪伴好孩子们的初等教育阶段。

我们认识到,爱孩子的任务主要应该是由家长来负责,把爱孩子、教育孩子的责任,小时候推给爷爷奶奶,上学了推给老师学校及各类培训机构,不满意就抱怨,缺乏内省的精神,这种态度是不可取的。这样的家庭我们将不予以考虑。

我们家长对孩子的“爱” ,应该接轨现代文明规范,不强迫,不急燥,这样才能使孩子具足“安全感”;开发兴趣,尊重孩子的多元选择权,才能使孩子体认“幸福感”。这样长大后,他们也就自然地成为能给其他人带来“安全感”和“幸福感”的人。

总而言之,我们要把具有相似价值观的家长们聚在一起,形成一个教育小风气,同时也拓广了家长们的社交范围,满足了成年人的社交需要,相当于一个具有教育背景和高雅韵味的小沙龙。

我们就是孩子们的榜样,我们希望他们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自己首先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度己再度人,心法是,祝愿众生安详。


资金管理方式:家长联合自治管理基金,钱帐分离,账目对所有成员公开,通过预算制定基金数额,用于支付教师聘请费(家长做教师不付费),聚餐伙食成本费,教学用具,房屋租金(第一期减免),用多少支多少,不留任何盈利,用完之后再制定和收取下一批基金。


最佳生源年龄:2011年9月份上小学,如果孩子年龄稍差一岁,有能力练习书法和武术,家长特别有意于新式教育,擅于共享与联合自治,也可考虑。

地址: 面积60平米,位于北京海淀区五路站,地铁10号线和6号线的交点,靠近昆玉河,毗邻玲珑塔公园和宝隆体育公园。


“玲珑塔家庭教育联合自治坊/微型途书馆”相关链接:


http://blog.sina.com.cn/u/2947836487

介绍文档全篇

博文汇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43-620616.html

上一篇:来信回复:奥数班不上了怎么办?
下一篇:来信回复:奥数的魅力是什么?
收藏 IP: 202.204.223.*| 热度|

2 武夷山 nature2014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