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晖: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rithwsun

博文

动议:小升初的学业水平考试与精英选拔考试的结合措施

已有 2303 次阅读 2020-11-8 10:16 |个人分类:Book-W|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小升初的学业水平考试与精英选拔考试的结合措施

王永晖


1a. 该地区统一的小升初学业水平考试,面向所有学生,每个学校前31.6%的学生进入下一阶。
1b. 该学校前31.6%的学生,由本学校自己组织考试与考试方法,选出这些学生中的前31.6%进入下一阶。
2a. 该地区的小升初精英选拔考试,仅仅针对1b选出的学生,选出这些学生中的前31.6%进入下一阶。
2b.  参加各个公立精英学校/学堂的面试考试,选拔标准由各校自定,最终选拔出的人数占2a中通过的31.6%,获得公立经费资助。

1a和2a的试题要公开给全社会,接受学者评议,学者评议员名单向社会公布。
公立精英学校/学堂,需要国家评定,不合格于精英教育方法的予以淘汰。


技术性动议:小升初如何进行数学方面的精英级选拔考试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5143-976312.html

计算题可以比赛速度,证明题不应该比赛速度。但不知道这种观点,数学家是否普遍同意。


当然,不光得有考试,还得有精英学校/班级的管理办法,系统工程才能成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43-1257511.html

上一篇:学校定位:打工层领袖 vs 贵族圈领袖
下一篇:动议:中小学的国家级精英教师证
收藏 IP: 111.205.2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