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中国不同创新模式绩效的总体测度及关系研究

已有 2535 次阅读 2015-3-5 16:06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本文发表于《经济经纬》2015.2


摘要:笔者在对我国创新模式与创新周期分析的基础上,基于高技术产业面板数据,采用格兰杰因果检验、面板数据、面板向量自回归模型系统研究了自主创新投入与引进技术投入的绩效及互动关系。结果表明,我国引进技术的总体利用和二次创新良好,总体绩效较高,引进技术与自主创新的替代与互补效应并存,呈现互补效应大于替代效应的良好态势。实证研究未发现我国存在“低效率技术引进陷阱”现象,在原发性创新方面我国还有较大差距。



                          2015.3.5  俞立平 于宁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872136.html

上一篇:我的生产工具——有图有真相
下一篇:建议降低研究生的毕业率
收藏 IP: 39.189.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