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我的生产工具——有图有真相

已有 2767 次阅读 2015-3-3 21:33 |个人分类:生活其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马克思说,生产工具是生产力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虽然生产工具不能创造价值,只有劳动才创造价值。问题是,眼睛老花了,没有生产工具,劳动也不能很好地创造价值。

说干就干,有马克思理论作为指导,立即申请了一笔家庭固定资产经费,更新了设备,主要是一台DELL 2007 FP显示器,20寸的,1600×1200高分的,因为酷爱4:3的屏幕,所以让现在所有的带鱼屏统统让路,我的理想、我的梦想、我的三观,统统以过去的43屏幕为准绳。

毕竟是DELL的专业显示器,虽然廉颇老矣,但是那个效果是杠杠的,特别养眼,不多出点成果简直说不过去。

电脑是X201SL640MCPU,三代迅驰,8G内存,配上180GINTEL 固态硬盘,开机速度28秒,性能虽然总体不高,但用于跑跑计量软件,写写论文已经足够,不要太幸福啊。

X201S电脑外接显示器,笔记本成为固定的了。因为另外还有台X61随身携带,所以也不影响工作,而且X61也是43的屏,一个字:爽!

最近媒体报道中国游客抢购日本电饭锅和马桶盖,一个是进,一个是出,而且都是电子产品,实在是有趣的组合。但是需要说明的是,国人对产品质量、产品设计不精益求精,这个问题是严重的。我测试过多款手机、电脑之类的东东,小问题还是不少的,至于我心仪的43屏幕,现在还在生产的型号已经很少了。

 



                          2015年3月3日 俞立平 于宁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871681.html

上一篇:柴静的雾霾调查与学者的研究
下一篇:中国不同创新模式绩效的总体测度及关系研究
收藏 IP: 39.189.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