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基于学科杰出期刊标准分的学科水平评价研究

已有 3042 次阅读 2011-11-23 18:56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评价, TOPSIS, 标准分, 学科水平

2011年的收官之作,发表于《图书情报工作》2011.22期。
    摘要:不同学科水平评价一直是困扰学术界的难题。本文根据正态分布的原理,以学术期刊为例,采用学科杰出期刊标准分来代替学科水平,即将各学科各指标转化为标准分,然后用前3位标准分的平均水平代表学科该指标的水平,再用TOPSIS进行评价。作者认为,采用杰出学术期刊代表学科水平是比较科学的做法,不同学科不可比的传统思维必须打破,在数据较少的情况下要慎用该方法,作为一种尝试,实证研究结果尚需要进一步验证。
 

lunwen.pdf

 

                       2011.11.23俞立平于宁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511006.html

上一篇:投入产出的滞后期该如何确定?
下一篇:财政科技投入对经济贡献的动态综合估计
收藏 IP: 115.220.197.*| 热度|

2 王涛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