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一篇无语的论文

已有 3409 次阅读 2011-3-12 08:55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 教授

最近在审稿,发现一篇特无语的稿子,题目大致是“XXX重要性的研究”,投稿到CSSCI25%期刊的。由于杂志社的疏忽,没有将作者信息全部删除,让我碰巧看到了作者职称,作者是一名教授,唯一作者。

该稿子涉及领域的基础全部是国外发达国家奠定的,但作者没有参考一篇国外文献。写作内容就是教材内容,从几个方面分析重要性,最后加了一个案例,全篇没有任何创新。

这种文章,普通本科生作为毕业论文都不合格。

 

 

                        2011.3.12俞立平于宁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421414.html

上一篇:归去来兮,田园将芜
下一篇:请让我们看到灾难的画面
收藏 IP: 122.244.151.*| 热度|

2 马红孺 黄宁燕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