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感谢《统计研究》杂志

已有 5977 次阅读 2010-8-19 18:03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 发表, 统计研究

今天上网查了一下,我撰写的论文“TOPSIS在期刊评价中的应用及在高次幂下的推广”一文有幸被《统计研究》录用了,该文曾经投稿的《中国图书馆学报》、《大学图书馆学报》、《科研管理》、《科学学研究》,均被退稿。

记得在以前曾经专门写过一篇博文,感谢《统计研究》杂志的认真和良好的服务。上次被录用的一篇论文由于要等主编签字,等待时间稍长一些,编辑老师特地发了一封邮件,让我耐心等待一下,这种认真负责的精神在一流期刊中出现确实令人感动。

说说另外一个问题,上次我写过一个博客,关于投稿退稿的问题(退稿是一种常态: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46609),后来引起了一些讨论,有位学者认为投稿录用率过低的作者有浪费审稿资源之嫌,应该认真反思,说作者对自己撰写的论文投稿到什么期刊其实是心中有数的。当然,对于同一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是正常的。

我就以此文为例来说说特殊情况,这两年我从事科技评价领域的研究,主要通过创新方法来做期刊评价。从研究内容上看,该文应该投稿到图书馆、情报学期刊,感觉这篇文章也不错,所以先投稿到《中国图书馆学报》,被退稿后投到《大学图书馆学报》,两次被拒后感觉选题与这两种期刊可能有偏差,虽然这两本杂志也发表少量方法创新的论文。接下来准备投稿到科技管理类的期刊,第三次投稿到《科研管理》被拒,然后再投稿到《科学学研究》又被拒,这两本杂志是科技管理领域的优秀期刊,最后想想投稿到方法类的期刊看看,于是就选择了《统计研究》,结果录用了。

现在说话做事比以前小心多了(当然不见得就不犯错误,基础差了,呵呵!),不仅日常琐务如此,科研领域也是这样。任何事情、任何人都有个特殊情况,如果片面地加以评价是不全面的。

最后不能忘了主题,再次感谢《统计研究》!

              2010.8.19俞立平 于江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354509.html

上一篇:腾达TENDA路由器质量很差
下一篇:一种错误的评价方法----相对最佳标准综合评价模型ROSCE
收藏 IP: .*| 热度|

3 罗帆 高建国 曾新林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