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伟大的蓝快!永远的蓝快!

已有 5476 次阅读 2010-8-5 19:47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维修, 蓝快

2009年年初,买了一台THINKPAD T400行货,花了不少银子,当时当家的颇有微辞,说太贵了,我说我用的东西我有数。因为担心维修问题,没有买水货,保修期3年。使用了一年多,有两个小毛病,一是充电器接触不良,这也是笔记本电脑使用过程中的常见故障,还有一个问题是光驱经常无缘无故弹出,大概3-4天会出现一次(每天用电脑6小时以上),另外刻盘时偶尔会不成功。

昨天把笔记本拿到蓝快去维修,充电器问题好办,当场可以检测,担心光驱问题,因为这种情况没有几天检测根本无法发现,而且有可能是软件问题。但是蓝快就是蓝快,将充电器和光驱收下,让我等候电话,我说不急,你们慢慢检测,反正电脑我带回家用,不影响工作。今天上午9点多,接到客服电话,说新光驱和新电源到了,让我去取。下午3点再次赶到蓝快,小伙子给我装好光驱,给电脑做了清洁,开心走人。

我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我是销售商,光驱出了类似问题,正常处理的方法肯定是先进行检测,如果有问题,就进行维修或更换,没有问题跟客户讲明情况。蓝快显然没有时间做检测,因为我昨天下午4点多送过去的,530他们就下班了。他们选择了相信客户,这一点在中国极为不易。

原来担心联想收购IBM后会影响THINKPAD的品质和售后服务,现在看来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当然,联想也有变态的地方,比如国产的THINKPAD,在国内的销售价格是全世界最高的,你要买便宜的可以,到网上买走私的水货。这是联想的策略,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一切由市场说了算。如果能充分保证质量和售后服务,以后我还是会选择THINKPAD

题外话:蓝快是IBM和铁道部共同投资建成的,什么时候将蓝快的服务用到中国的铁路服务上多好!

                      2010.8.5 俞立平 于江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350313.html

上一篇:酸甜苦辣版面费
下一篇:腾达TENDA路由器质量很差
收藏 IP: .*| 热度|

2 罗帆 魏东平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