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交通便利度、信息化对高端服务业集聚的影响研究

已有 3156 次阅读 2020-3-27 10:07 |个人分类:技术经济|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本文发表在《科研管理》2020年第3期。这篇论文写得比较辛苦,改得也比较辛苦,幸好结果还不错,谢谢编辑老师和审稿专家的辛勤劳动!也祝贺瑶瑶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远,一帆风顺!

    这是团队今年的第7篇论文,疫情既是灾难,也是机遇,大家继续加油!

    摘要:交通便利度和信息化是影响高端服务业集聚的两个重要因素,研究其影响机制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基于2005—2014年的省际面板数据,运用面板数据模型和分位数回归模型研究交通便利度、信息化及其交互作用对高端服务业集聚的作用机制。结果表明:交通便利度对高端服务业集聚的总体弹性为负,在中低水平的高端服务业集聚下,交通便利度的作用不显著,在较高水平的高端服务业集聚下,交通便利度的弹性正向递增;信息化对高端服务业集聚的总体弹性为正,在中低水平的高端服务业集聚下,信息化的弹性正向递增,在较高水平的高端服务业集聚下,信息化的作用不显著;二者的交互作用对高端服务业集聚的总体弹性为正;在中低水平的高端服务业集聚下,二者的交互作用的弹性正向递增,在较高水平的高端服务业集聚下,其交互作用对高端服务业集聚不显著,最后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论文正文.pdf


                                         2020.3.27 俞立平 于杭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225519.html

上一篇:谈谈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中数学化、模型化
下一篇:要不要对学术期刊进行学术质量抽检?
收藏 IP: 218.109.2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