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教育学杂志投稿太多样化了

已有 3689 次阅读 2018-6-27 15:35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用了“多样化”这个词,免得太敏感。

    去年写了一篇学科建设相关论文,一开始并没有考虑投教育学期刊,后来一直没有中,所以考虑投稿教育学期刊。以前和教育学期刊打交道不多,网上一查,还是吓了一跳。

    第一,貌似大多数教育学核心期刊还没有实现网上投稿,这是为什么?难道在互联网大潮下教育信息技术没有发展?还是这些期刊由于某种原因不接受网上投稿?

    第二,假冒网站、中介网站泛滥。某度一搜,基本上都是假网站,有些网站基本上可以做到以假乱真。不得已电话某期刊咨询投稿方式,但是没有人接电话。

    因为你不接受网上投稿,所以网上自然就有假冒网站,这可能是个重要原因。

    第三,无法找到投稿方式。既然网上没有开通,那就查传统的投稿方式吧,基本上也难以找到,找到也不敢相信。

    第四,部分网站就像假的。明明是真网站,但是设计较差,风格陈旧,不如假的。

    究其原因,可能是教育学的从业人员太多了。凡是做教师的,都可以写教学研究论文,有的甚至规定评职称必须要有一篇教学研究论文。从这个角度,教育学是垃圾论文的重灾区,可能期刊也深受困扰,所以不开通网上投稿,也算中国特色。

    其实解决这个问题很容易的!


                                    2018.6.27 俞立平 于杭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121103.html

上一篇:论文查重软件也会导致学术不端
下一篇:不合理规定如何修正?
收藏 IP: 221.12.10.*| 热度|

4 武夷山 郑学军 黄仁勇 puhj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