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庆祝www.yuliping.com开通

已有 3432 次阅读 2018-3-23 23:41 |个人分类:教师生涯|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这个用我自己名字做域名的网站,注册于2007317日,背后有一段故事,当时我在上《电子商务概论》课程,带着一帮学生上机做网站,需要找网上资源,偶尔发现中国网格www.cnwg.cn不错,不需要花钱,学生可以做一个免费的网站。后来就将这些内容写进了我的教材中,中国网格的技术人员邹先生发现扬州有大量的学生注册,就和我联系,我将原因告诉他们,并且说在教材中免费给他们做广告。双方聊得很好,于是我就注册了自己名字的网站,邹先生送我10年使用期。

    去年网站到期了,我联系邹先生,问他能否帮我续费,他特地又到中国网格去了一趟,帮我免费续了一年,我后来才知道,可能邹先生已经离开公司了。今年网站又到期了,所有的联系方式还是10年前的,不可能联系上,等后来孙同学告诉我,想想不应该浪费,也没有多少钱,还是续上吧,昨天联系上了,一年78元,我续了5年。

    这个域名原来指向到我《电子商务概论》精品课程网站的,时过境迁,现在也不用了。我原来的得意门生孙同学帮我将blog.yuliping.com指向到我科学网博客的镜像网站,因为两个网站都要维护,很不方便,所以镜像网站也不更新了。今天我让孙同学帮我将www.yuliping.comblog.yuliping.com全部指向到科学网博客了,当然要借用他自己租用的服务器,因为我没有购买虚拟主机,而中国网格停用了域名指向功能。

    孙同学是我10年前在扬州的学生,后来读了南大的本科,再后来又在浙江工商大学读全脱产MBA。世界很小,去年我调到浙江工商大学来,他后来也来报到上学了,是一个非常棒的小伙子。


                           2018.3.23 俞立平 于杭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105420.html

上一篇:李敖与柏杨——挥手自兹去
下一篇:审稿的几点感想
收藏 IP: 112.10.252.*| 热度|

3 张学文 王启云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