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产业创新速度作用机制与门槛特征——以高技术产业为例

已有 3349 次阅读 2017-8-15 21:07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本文发表于《中国科技论坛》2017.4

   摘要 本文构建了创新速度的作用机制框架,包括线性机制和非线性机制。线性机制是指创新速度通过竞争优势、树立品牌、降低成本、获取利润等效应有效地促进创新成果。非线性机制包括规模经济效应和适度速度效应。在此基础上基于面板数据模型和面板门槛回归模型进行了实证,结果表明:创新速度对创新成果的贡献显著,弹性系数为0.344。创新成果越高,创新速度的弹性系数越大。中等创新速度时,创新速度的弹性系数最大。企业研发经费的弹性系数最大,政府科技投入以及研发人员的绩效总体不高。


                             2017.8.15  俞立平 于 邗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071252.html

上一篇:经济下滑,投稿也难中了?
下一篇:杂谈学科交叉
收藏 IP: 120.44.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