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经济下滑,投稿也难中了?

已有 2515 次阅读 2017-8-13 22:23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经济下滑与投稿难易有关系吗?基本上没有关系。

如果非要说有关系,当然有关系,我来告诉你其中的道理:

经济下滑了,老师们的横向课题就比较难拿,只好花点时间去做一些纵向研究,毕竟纵向研究也能带来一些收益,只不过这种收益在经济形势好的时候没有人会看上,原来吃肉的,现在只好啃骨头了。

写这篇小文章的目的,是想说明,不要研究那些不明显的关系,没有太大实在意义。

近几年审稿,看到太多类似的论文,研究A对B的作用机制,你不能说没有,但是硬要说有,也有点滑稽。

但是,由于现在科研竞争激烈,如果再不研究这些小的关系和作用机制,那干吗呢?


                                2017.8.13 俞立平 于扬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070955.html

上一篇:中文人文社科期刊的发展趋势
下一篇:产业创新速度作用机制与门槛特征——以高技术产业为例
收藏 IP: 120.44.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