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要重视市场:黑莓PRIV——输入法最好的终极智能手机

已有 4237 次阅读 2017-4-23 21:51 |个人分类:生活其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何时开始玩智能机,我自己也记不清了,大概是1996年前后,我从网上下载软件,通过笔记本红外窗口与手机相连,将手机铃声改为新闻联播音乐,每当来电话,那个回头率啊!当然,当时的手机还是传统的手机。

   再后来开始玩黑莓了,因为是全键盘,玩过8310978099009800Q10等等,但是黑莓由于不是本土企业,对汉字输入没有原生支持,使得国内一大帮黑莓发烧友很是纠结。由于黑莓系统封闭,对微信、QQ等一大堆安卓软件支持不好,体验感很糟糕。

   安卓手机总体尚可,但绝不是精品,系统资源占用大,垃圾多,类似WINDOWS操作系统,联想到当初DOS系统精简的结构和高超的效率,包括开机时间,感觉WINDOWS在倒退,直到WINDOWS7以后,发现才逐渐成熟,但是WINDOWS系统已经卖了10多年了。安卓系统另外一个最大的问题是,对于老同志不太合适,因为眼睛开始老花了,汉字输入经常出错,每当触摸屏全键盘出来后,生怕不小心输错,都快成了病了。需要说明的是,我一直是用双拼,不能用九宫格键盘。

   苹果手机我从来没有玩过,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不喜欢。如果一定要问我原因,那么我可以告诉你,因为很多人在用苹果,所以我就不用,必须任性一回,类似女生穿衣服撞衫,如果我的手机天天撞衫,我也不舒服。当然,从眼睛老花角度出发,那么任何触摸屏的手机都是有问题的。

   很多手机企业衰败了,几乎日本所有的手机企业,在中国统统不行,联想也不行,国内更多的手机企业在惨淡经营。对于我而言,竟然没有一个我合适的手机。我不知道这些企业怎么做市场调查,或者说这些企业的市场调查机构脑子密封性不好,怕下雨。一家企业做好一个产品就可以了,不要做全线产品,比如全键盘的智能机,国内少说有100万的黑莓粉丝,只要做好这个市场,何愁不兴旺发达。

   下面说说黑莓PRIV10天前买了一个,因为是全键盘上滑屏,重量超过190克,原生的谷歌拼音没有解决好中文全角标点问题,空格双击是句号,害得我只好造词解决全角逗号问题。百度拼音是可以用,但是中英文切换不太方便,其他输入法貌似存在标点符号问题。不过,这是迄今为止适合双拼输入的最好的一部全键盘手机。可惜姗姗来迟,黑莓已经停止手机业务了。

   中国有巨大的手机市场,有各种各样的手机用户,中国人似乎也不排斥国外品牌,只要你产品做得足够好,一台手机赚100元,100万台就是一个亿。想得明白的是,黑莓毕竟不是中国地产,文化背景不同,黑莓不重视中国市场垮掉很正常。想不明白的,日本本质上与中国文化同源,日系手机为什么也不行了?联想完全是中国文化,为什么也不行了?看来手机与文化没有关系。

  我眼睛老花了,希望拥有一个实体全键盘的智能手机,直到PRIV诞生,才算解决这个问题,而我的需求可以说10年前就开始了。

   类似地,因为电脑主要用来写论文,用WORD为主,我希望拥有个43的方屏笔记本电脑,以前博客也反映过,我不知道还要等多少年。

   客户是上帝,客户是祖宗,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们为什么不好好研究客户?可怜的人一定有可嫌之处,这话一点不错。让垃圾手机企业统统垮掉吧!

   


                    2017.4.23 俞立平 于宁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050701.html

上一篇:高额论文版面费必须治理
下一篇:写博客的应该北方人居多
收藏 IP: 39.188.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